原本就計畫著周日再來補完烏來一遊
沒想到晚上睡不著 胡思亂想了一整夜
天亮之後 索性不睡了
燃起一股瘋狂的衝動  就直接奔烏來吧!!

我會不會騎到暴斃呀@@"

於是6點半吃了早餐  不吃會沒力氣
洗把臉 望著鏡中黑眼圈的自己 換了車衣車褲 衝呀~~~!!

7點出發~
假日清晨果然車子少了許多 空氣也不錯 除了紅燈有點煩
路面一樣癲頗外  走在市區 其實還挺悠閒的
這次要學著控制好騎車的速度
於是我放輕檔位  用高轉速熱身
騎著騎著 發現到 除了呼吸會較喘
高轉速的速度其實也不低呢 市區可以保持在時速25的速度
且不太需要用力踩
於是我變速較重檔位 試了一下
其實用力踩踏 轉速不拉高速度倒是也差不多在25左右
那不如就用高轉速來換取體力吧

就這樣像是鴨子滑水的雙腳 快速的旋轉著
在8點抵達了新店捷運站...
天吶..板橋到這兒還真遠  光熱身就累屬我了@@
走到了北宜路  正式進入烏來之路了~
調回正常檔位 衝呀~~~!!!

一進入北宜路段第一個上坡 就遇到一個車隊 正以龜速爬著~
此時正熱血沸騰的我 直接就甩了他們
這次的目標除了不落地上烏來外
最主要還是要學著調自己的呼吸與肌耐力的分配
於是有節奏的呼氣 保持著轉速 並且用比以往輕的檔位來衝
是今天的策略~~~
沒想到   真令人吃驚  
爬坡竟然能保持在時速15左右前進...
比以前拼腳力還快上許多
雖然比較喘  但是控制好呼吸節奏到也沒什麼問題
很順很順~ 這種感覺真好~
原來騎車還是有方法的呀~
那麼以後可能要多練肺活量囉~


烏來老街門柱!?

在8點45左右抵達烏來停車場
一跳下車忽然有點腳軟~是騎的太順忽然站上路面不習慣嗎XD
馬上跑進全家商店買了瓶運動飲料來降溫
停車場旁的樹下坐了三隻鄉民其中一名還穿著三太子車衣...
只聽見很大聲的  禾斗...禾斗....

厄...我不認識他們  =  =|||

休息了一下繼續上次未完成的烏來瀑布路段
過了老街到了烏來台車月臺
只見也三五群車友坐在旁邊聊天休息~烏來果然是好地方
鐵馬集散地呢~~~

左轉應該是往瀑布的方向吧...我也不太清楚
先走走看囉~~
走了大概一公里... 感覺好像不太對哩
路越來越小  而且都沒人!?
我看還是回頭研究一下路線好了
又回到烏來台車旁 看見下面寫著瀑布6公里!?
真的假的!?  6公里上坡是很可怕的呀....
於是在旁邊研究那不像地圖的導覽圖
感覺沒那麼遠呀=  =a  怪怪的  還是走吧~~


烏來台車


這什麼溪呀!?忘了=  =a  不過景色很美 空氣很好^..^

騎了約1.6公里~看到瀑布了~~
果然~烏來台車寫的瀑布6公里是唬人的  分明就是要人買票坐台車
雖然看起來很好玩 不過也太唬人了點吧~嘖嘖=   =


瀑布旁似乎是紀念品販賣部  有許多原住民的工藝品,看起來還不錯哩~



在睡眠不足加上運動勞累之下~看見那嘩啦啦的瀑布 呼吸著山中的芬多精~
這就是人蔘呀Q.Q


車在人在~和瀑布合照>//////<

就在我牽著車  想找個位子坐下來時  這時候發生討厭的事..
阿阿阿~我壓到狗狗的排泄物了....<囧>

我可愛的白馬呀~呀~呀~
於是在地上左滾右滾 試圖想將排泄物抹掉...
阿~害我採到了!! 是哪個沒公德心的混蛋!!
只好拿起水壺~我噴~~~~~~我再噴~~~~~~
囧rz  洗不掉捏..... 我不要回家後臭臭的呀>"<
於是只好在路旁撿樹枝和樹葉慢慢清了....
最後再用水壺沖一沖....厄...剩下的就當作沒看見吧><

被討厭的便便搞壞了興致  這時候忽然一股疲累感湧起
我還沒睡覺呀@@
找了一處樹陰處 坐在那而對著瀑布發楞....
看那纜車緩緩的上昇  緩緩的下降~
要是能躺著多幸福呀~


白馬>//////<

這時有三三兩兩遊客經過...討厭的事又來了
一大早空氣那麼清新  抽什麼煙呀=  =#
實在是受不了煙味的攻擊 跳上白馬  去老街吃個東西
要回家了~~

回程老街攤販開始營業了~頓時熱鬧了許多~
買了一串山豬肉串 一串香腸 加上一杯山粉圓~
恩~~會不會太享受了點~
吃飽才有力氣騎車嘛 <---安慰自己

大約10點 踏上了歸程....我怎麼記得上次騎回程很輕鬆呀@@
回到家已經12點了~日正當頭...
洗個澡  照了鏡子
天呀~我臉色根本就是死人呀....
嚇了好大一跳......

趕快來敷臉挽救一下....
敷著...躺著....就睡著了.......

ps.醒來已經是隔天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