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是很沉重的負擔 我主張事件無道德
卻時時拿些道德標準約束自己
龍應台在台開案時發表的文章說道 "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標準"
是阿....人人都有崇高的道德哪還需要法律呢?
尼采的主張倒是和我很類似 他說道

"成為道德的行動本身不是道德的。 使人們服從道德的原因是各種各樣的:
奴性、虛榮、自私、陰鬱的熱情、聽天由命或孤注一擲。
服從道德,恰如服從一位君主,本身並無道德可言。
那裡有統治,那裡就有群眾;那裡有群眾,那裡就需要奴性;
那裡有奴性,那裡就少有獨立的個人 。 "

那麼 道德用來做什麼?
崔子玉座右銘裡有一句"毋道人之短"
是的..在古訓的道德標準裡我犯錯了
越追求平靜調和 越需建立在高道德標準中..
我不完美的違反了道德
我不完美的收尾....如此的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