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我才剛收拾完帳篷,真岡休息站開始聚集一些老阿伯,一位接著一位的來到一旁的休息區聊天。看到這些人的聚集,我才想說不會又是要做早操吧?果不其然!六點半一到廣播電台開始播放早操的音樂,所有的阿伯都跳起來作操!哇塞!日本人是多愛做操呀?
這次阿伯把在一旁吃早餐的我一起拉下來做操,是說我也看日本人做操看了有十次了吧?要跟著動作其實不難,這次就認真的加入了做操的行列。

真岡休息站  

真岡市雖然是個小城市,不過這兒可是二宮金次郎的故鄉。二宮金次郎就是在每個日本小學校都會有的雕像,背著柴火看著書,晚上會下來走動的那位努力勤學的象徵,所以這兒不時可以看到二宮圖騰的符號,還有一座二宮資料館可以參觀。

二宮金次郎  

不過今天是環日本的終點日了,從真岡市到成田機場約莫一百公里,剛好在一天的射程範圍內,我沒有心情多跑景點去參觀,今天的目標就是成田機場!我要完成日本一周了!

往東京  

頂著34度烈日往南行,心中不免雀躍,嘴裡哼著歌,不知不覺的越騎越快。快到終點了!快到終點了!我的環日本之旅就在今天要結束了!

越接近東京都樓房的密度也越高,這裡是一望無際的平原,沿途穿過無數的小鎮與稻田,經過常總市時還遇到一座屹立在平原上的豐田城城堡。好像好久沒有看到城堡了,沒想到在這座小城市有一座這麼漂亮的城堡,看時間還早我就順道繞一圈看看。

豐田城  

沒有想到在這座常總市的城堡旁,意外讓我發現了一間seicomart便利商店!這可讓我驚喜了一下!seicomart可是北海道限定的便利商店,專賣北海道出品便宜又大碗的食物!麵包、飲料、啤酒都是我的愛,在北海道可是我的糧食主力來源,我才在懷念北海道的美食的,怎麼在這關東地區會有seicomart呢?真是太奇怪了?不管那麼多,先補一發我最愛的哈蜜瓜啤酒來消暑!

Seicomart  

在這種炎熱的天氣騎車實在是辛苦,為了預防中暑,運動飲料一罐接著一罐的灌,這幾天我都要灌掉約莫五千cc的水份,連我都覺得很嚇人。
下午兩點進入了千葉縣的我孫子市,這時間是一天中最熱的時段,好熱呀!我已經被曬到頭昏眼花了,看看距離成田還有三十公里。不騎了!我找一間便利商店躲著納涼,等午後三點天氣涼一點再動作!

成田機場  

還記得半年前剛出發時,成田機場的聯外道路是上上下下的丘陵地不是那麼好騎,今天果然又見識到一次。騎在這條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路上,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踏上日本土地的那份雀躍笑容。
我到日本騎車了!我騎完日本一圈了!這份令人開懷大笑的堅強,一切都因為愛!

成田機場  

五點半來到成田機場,拍了照上傳網路打卡。好像完成一件偉大的事一樣有一種滿滿的充實感!好開心吶!一瞬間網路上充滿了恭喜的祝福,臺灣的朋友,日本的朋友,網路讓我們彼此更接近,分享了我的喜悅!

日本一周完成  

稍作更新後晚上我還有一件任務要作,就是幫一位網友兼車友如雪姊姊接機。
這位黃如雪大姐也是一位不簡單的人物,原本是位人人稱羨的公務員,因為受不了僵化的公務體制於是離職不幹了,獨自跑來日本騎車,花了一個月從東京出發騎到九州,剛好也在今天結束旅程,要從福岡坐飛機回東京再轉乘回臺灣。
我無意間得知這個消息,於是傳訊息給他約在成田機場見面,這麼巧的我們都在旅行結束的這天碰在一起了!

黃如雪  

同樣的獨立精神,同樣的旅行經驗,我們一聊就聊到半夜三點,能夠有人分享旅行心得真是太幸福了!
如雪姊明天一早七點的班機,我則還要到東京找麻理惠。明天我送如雪姊上飛機後我要繼續展開環日本之後的第二段旅行了!

Distance 127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