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入夏後天氣炎熱,所以我現在拉帳篷都不用外帳了,單純只用內帳比較通風,甚至連睡袋也都不用了,這些在冬天救命的裝備,在夏天可是熱死人的!
也因為沒有外帳的緣故,早上太陽直接曬進了帳篷內,還沒六點就熱到受不了了,還真有太陽曬屁股的感覺。

六點起來發現優作已經離開了,也未免太早了吧?不聲不響的離開我都不曉得,不過無所謂,本來就沒有打算與他結伴前進,我的旅程只剩下短短三百公里了,沒意外的話應該三、四天就能回到東京,我開始有點想家了。

為了回到東京的準備,我開始安排住宿的事宜,由於回程的飛機票是定在八月十六號,而我預計會在八月五號左右回到東京,所以這之間會有十天的空檔讓我自由運用。
比較麻煩的是,來日本的時候原本在東京是借宿wagaga的家,沒想到半年後wagaga被公司外派到美國出任務,所以他東京的家就退租了。這下子我必須另外找住宿了!

印象中,我記得麻理惠姐姐住在橫濱,他曾經說過如果我回到東京可以在她那兒留宿,現在也沒有別的辦法了,我就先傳訊息給麻理惠大姐吧!看他方不方便收留。
另外還可以安排的則是住在京都的Tabby大姐,我一直很想再到京都一遊,也想看看Tabby姐在京都的家,或許這十天時間可以再繞去京都玩一圈,於是我也發了訊息看Tabby姐方不方便打擾。
暫時敲定時間後,我今天要離開福島災區。現在我已經對日本沒什麼特別的眷戀,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致能在吸引我,我想盡快回到東京,結束這日本一周的旅行,這半年的時間過的相當充實,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南相馬  

從南相馬出發要繞過管制區最近的路,就是經縣道12號翻過一座山往三十公里外川俣町的方向走,這座山說高也不高約莫海拔一千公尺左右,自行車要翻過去還是不容易的。不過也沒有更好的選擇啦,該爬的還是要爬,乖乖上路吧!

爬山其實不難,對自行車選手來說,爬山一直有一種自虐的樂趣。比較困難的還是應付這炎熱的天氣,早上才八點,氣溫就已經來到32度,我的老天呀!是還能再熱一點?在這種太陽曝曬的情況下,爬起坡來格外辛苦。我就像一支溶化的冰淇淋一樣,汗水不斷的流過臉頰在匯集到下巴滴落,好熱啊~熱啊~熱啊~受不了啦!
除了猛灌飲料外好像也沒什麼辦法應付這番炎熱,還好在出發時有位貨車司機好心的塞了我一罐運動飲料,這可是預防中暑的法寶呀!

除染作業  

記得在相馬市看到輻射污染示意圖,山區的污染其實是比海邊還要嚴重的,或許是山林代謝較慢的關係,福島附近的山脈還在執行大規模的除染作業中。
我其實頗好奇輻射污染要怎麼去除的,今天終於是看到除染作業中的工程人員正在森林裡刨土。沒錯!就是把土地的表層刨起來,集中搜集到大黑色的袋子裏,然後在運送到一處集中廠,之後不曉得會怎麼處理就是了,看起來很像要把污染的土壤在埋起來的樣子?

污染廢棄物  

在這片廣大的山林中,這種大範圍的刨土與修剪受污染的植物,不曉得要耗費掉多少人力與時間?不過除此之外好像也沒有別的除染方案了?這真是一場要命的罪虐!大地要花多少時間才得以恢復健康呢?

川俣町  

穿過了飯館町與川俣町的污染區,中午我來到了東和的休息站,沒想到又遇到了日本小兄弟優作!哈哈,真有緣分吶!一大早就出發的優作,正在這兒休息喘氣呢!
我跟優作一起在休息站吃午餐,不曉得為什麼的他堅持要請客,沒辦法拗不過他,只好留下聯絡方式跟他說有來臺灣的話歡迎來找我,換我來好好招待你!

優作  

由於天氣實在炎熱,下一個休息站又有五十公里之遙。優作說他不騎了,今天打算在這裡休息就好。可是現在才中午,時間尚早,一個下午五十公里對我來說並不困難,歸心似箭的我打算繼續再往前推進。那麼我們就在這裡分別吧!感謝你的招待,祝福你接下來的旅程順利愉快!

須賀川市  

今天雖然炎熱了點,不過我的狀態還不錯,灌了五千cc的水,順順的前進也讓我推了一百多公里。
下午回到了福島縣山線的國道四號,穿過了繁華的郡山市來到了須賀川市。原本我是打算到福島空港附近的道の駅紮營的,途中經過了一座須賀川牡丹公園引起我的注意,稍為探查了一下地形,廁所、水電都具備,旁邊還有一間便利商店,真是一個完美的紮營點呀!既然有地方能夠紮營那麼我也不想趕路了!臨時改變主意,今天就睡這裡吧!

Distance 12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