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べる桑看到我和Miyuki去赤岩山的照片後搖頭說不對,我們並沒有去到山上的至高點。
哪泥!我和Miyuki走了兩小時的山路竟然找錯地方了?べる桑拿出一些照片指給我們看,應該是這裡才對。我和Miyuki相視大笑,殘念呀!只要在前進100公尺就是了,就差那麼一點點了。

還好べる桑很好心的說沒關係,今天再去一次,這次我開車載你們去登山口,你們再走進去就好了。
好吧!既然有車可以坐,再走一次無彷,就為了這無敵海景!

第一次在日本坐車,這右駕車一看還真不習慣。べる桑載我們到登山口後說他還要忙,我們自己去走晚點在來接我們,於是我和Miyuki還有一位新加入的弟弟一起往赤岩山頂走去。

赤岩山  

今天因為假日的關係山上有很多攀岩客,大家趁著休假的時間跑到這險峻的海邊斷崖攀岩,看他們掛在這百公尺的懸崖峭壁上不禁替他們捏把冷汗,這可是玩真的呢!

來到了べる桑所指示的山頭,哇噻!這裡的視野真是好啊!爬上了頂頭的大岩石,這高度一下子還讓人有軟腳的感覺,不過180度環景視野,可以眺望祝津岬、小樽港,這海闊天空的世界,比昨天的點還漂亮百倍呀!

赤岩山  

我們三人開心的在岩石上拍照,沒一會兒昨天一起住宿的臺灣美眉也自行來到這個山頭,唉呀真巧呢!這兒的景色真的很棒吧!

赤岩山  

回到とまや後整理裝備,旅人們大家分頭各自旅行去了,今天要離開這溫暖的小窩還真有些不捨,令人尊敬的べる桑和Masae,從你們身上我看到了如何追尋與實踐自己想要的生活,好羨慕你們的成就,這間とまや就是你們的結晶,我好像也抓到了一些關於生活的想法了,真的感謝你們的照顧。

とまや  

とまや  

我還在準備行李時外頭忽然烏雲密佈下起了大雨來!哪泥?昨天颱風天住宿沒下雨就算了,倒是今天下起雨來了!什麼鬼呀!今天我可是要繼續搭帳篷露營的耶!這天氣怎麼移動呀?
雖然心理很想在とまや再待一晚,不過我已經停留兩晚了,太過安逸的生活會使人墮落,我的冒險還沒結束呢!衝吧!在雨勢稍歇之時,我和べる桑與Masae珍重道別,我們不止是旅途上的過客而已,而是在生命上有交集的人,認識你們是我的榮幸,感謝你們!

獨自往積丹半島推進,那裡是麻衣和べる桑都推薦的地方,據說有北海道難得的海岸景觀,在稚內遇到的杜大哥也讚不絕口,所以我一定要來看看。
不過這天氣也太捉弄人了,一陣一陣的雷雨,讓我不時要暫停躲雨一下。一個下午五十公里路都要騎不完了,什麼鬼天氣呀!難道真的要逼我回到とまや嗎?當然不行呀!

鞋套很重要  

就在我在余市的休息站躲雨時,又遇到了一起住宿的臺灣美眉了,原來他們開車要去洞爺湖,所以往西邊繞了過來。哈哈,真是巧呢!我們一天竟然遇到了兩次!
這兩位美眉都是日文系畢業的,二十初頭而已,一畢業後馬上就來日本打工換宿,其中一人已經拿到日本的正式工作了,之後就留在日本發展。

臺灣美眉  

現在的年輕人好厲害呀!我在她們這年紀可還在臺灣搓陀呢!她們已經隻身到國外打拼發展了,誰說臺灣年輕人不行的呢?有問題的是那些看不見年輕人決心的水泥腦袋呀!

交換了Facebook我要趁沒雨繼續趕路了,再不走天都要黑了。
騎到了六點經過古平町時剛好遇上了這兒在舉行一些祭典活動,於是我買了便當邊吃邊看表演,停留了半小時然後再繼續往積丹推進。

古平町  

離開古平後開始進入斷崖海岸了,穿過了幾座超長隧道,出了隧道口的瞬間我驚呼了出來!哇噻!好壯觀的海岸呀!我被積丹黃金岬的海景所震懾了,那濤濤海浪打在礫石砂灘上,嘩啦嘩啦的岩石滾動聲轟天巨響,好驚人吶!

積丹小泊海岸  

順利在七點天色暗下來時,來到了べる桑提供給我的資訊免費露營場小泊海岸。這裡其實離黃金岬很近,海景漂亮還有豪華的洗手間,難怪沙灘上好多帳篷,大家都是衝著這海景來的。
我說北海道真的要露營才好玩,看那無敵的海景、湖景、大山大水還有無數的野生動物,走出戶外你會發現更多意想不到的世界哩!

Distance 1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