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能悠閒坐在海邊吃早餐真是幸福,好久沒有這麼享受了,天氣的狀況若是不好,除了沒風景以外,移動和紮營都是問題,在北海道那麼多天真的飽受氣候之苦,很是鬱悶。
難得昨天一整天好天氣,讓我推了一百五十公里,今天可以悠閒的往羅臼町移動,只要騎個六十公里就能收工了。

別海海岸  

可惜好景不常,沿著根室海峽往北走,才經過標津町,天氣忽然一轉又開始下起雨來了。
我的媽呀!好不容易乾透的行李又要和雨水作戰了,趕緊停車換上防水裝備,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遇雨還真的是沒地方躲,只能帶上浴帽硬著頭皮挺進了!

約莫騎了二十公里,迎面而來兩位也是旅行重裝的自行車騎士,原來這世界瘋子不止我一人!打個招呼,沒想到對方竟然開口說中文!?嚇了我一跳,原來是臺灣人來著!

臺灣車友  

這兩位騎士是結伴來騎北海道的,男生曾經騎過了本島、九州和四國,現在來騎北海道完成全日本的拼圖。我們交換了一下彼此路徑的情報,他們說我要前往的羅臼町往知床峠方向走三公里有一處免費溫泉熊の湯,對面就是羅臼國定露營場,一個人三百羊,可以去嘗試看看。
雖然我在住宿上不打算花錢,而且羅臼町其實有休息站,不過免費的溫泉還是讓我很心動,讓我重新考慮要在哪紮營了。

在這種大雨中狼狽的相遇真的很不是時候,難得遇到第二組來日本騎車的臺灣人,卻沒辦法好好聊聊,我們彼此留了facebook帳號互相保重,又踏上各自的旅程。
還有三十公里要推,這超大的雨水簡直是考驗我的防水能力,馬路已經快變成河流了,上坡都可以看到積水像瀑布一般順著馬路衝下來,鞋子、手套再度濕透透,救命呀!我又掉進水裡啦!

好不容易在大雨中推到了羅臼町,找了間便利商店先吃個便當再補充甜食,每次遇雨我就想吃甜的,甜食能讓心情變好,洗去那淋雨的不愉快,為什麼要把騎車變那麼痛苦呢?
吃完午餐雨也停了,我就在羅臼町探查一下有沒有適合紮營的地方,順便逛一下休息站搜集情報,還要找看看有沒有洗衣店能把鞋子弄乾,不然濕濕的鞋子實在不酥湖。

羅臼町這裡和厚岸町一樣是海港城市,海產豐富且便宜,才從賣螃蟹的攤位前走過,老闆馬上阿莎力的剪了一隻帝王蟹的腳請我吃,哎呀!真是不好意思,這幾千羊的大螃蟹我可買不起,不過這鮮美的蟹肉還真是無敵美味的,真是意外的好料試吃。

逛了一圈買了一包鮭魚乾當零嘴,另外花了六百羊添購了防蟲噴霧,在天氣變化大的這幾天,北海道的蟲子明顯變多許多,一路上騎車不停的有蟲子往我身上撞,一停下來就馬上附著在皮膚上,弄的到處都癢央的實在令人不爽,希望這防蟲噴霧能有效趨蚊,我已經快被這些小蟲子打敗了!

為了溫泉我決定還是往山上移動好了,這個小鎮沒洗衣店,休息站也不是那麼適合紮營,就花一點錢到露營場紮營,省去找住宿的不便,還有溫泉可以使用,這應該是最好的方案了。

羅臼露營場  

四點來到露營場,受付時遇上了一家四口來日本自助旅行的臺灣人也來這裡露營,真是巧!怎麼今天遇到那麼多臺灣人呀?這裡不算熱門景點吧?
這一家人從札幌租車,一路開車在北海道觀光,經過帶広、摩周湖來到這裡是第四天,他們帶了一座豪華的超大四人帳,不過說北海道天氣一直很不好,今天才拿出來用,希望晚上不要太冷。

我的隔壁帳篷是個戰鬥力很強的日本先生,看那外表就知道是專業的野外高手,一下子就利用野外的木柴生起營火來,還烤了起司培根麵包請我們吃,據說他今天才登上羅臼岳回來,一整個專業呀!

羅臼露營場  

在對面帳篷是一位日本姊姊,叫做麻理惠,她英文很好,甚至還會說一些中文,這又讓我驚嚇到了!因為語言上無障礙,所以我們聊了很多。原來他住在橫濱,獨自一人搭車來北海道旅行,昨天就在這睡一晚了,今天要再待一晚。更令人震驚的是他說露營場對面的熊の湯溫泉今天正好歲末大掃除,所以沒辦法使用,要洗也要等明天了。
哪泥!我是為了溫泉來的欸!怎麼又讓我吃焿了呢!殘念呀!這是第幾次剛好定休洗不到溫泉啦?

羅臼露營場  

露營場就像YH一樣是社交的好地方,雖然之前在しまなみ就有睡過露營場,不過這回的經驗也真是挺新鮮的,這三百羊總算是花的有值得,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也是夠本了。
晚間又下起雨來,露天的露營場就不若休息站可以躲雨了,希望這地基不會積水,不然一早帳篷又要淹水了。

晚上把食物都放在車上收好,在這野外除了烏鴉還要小心黑熊的攻擊,說是遲那是快,一隻狐狸從我腳下溜過,摸黑跑到一處帳篷內大肆搜刮。哇咧!我趕緊叫麻理惠出來看,這是誰的帳篷呀?怎麼沒人呀?
這狐狸也真是大膽,我拿手電筒照著他了,他竟然不理睬的繼續咬他的魚干,把這帳篷主人放食物的袋子都咬破了,麻理惠趕緊跑去找主人。

狐狸  

經過一番大戰,總算是把狐狸趕跑了,露營場恢復了平靜,在這野生動物的世界,人類其實是弱勢的,烏鴉、狐狸和黑熊,還有什麼搶奪事件會發生呢?真是大意不得呀!

Distance 9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