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去廁所換個衣服,車子又被烏鴉襲擊了,雖然我食物都有收好,不過烏鴉仍然把我裝髒衣服的袋子啄破,把衣服弄的散落一地,真是頭疼呀!還是來找防水又啄不破的袋子好了?

昨天推進時沒有遇雨,倒是晚上又開始下起雨來直至清晨,趁著躲雨的空檔我先到市區洗衣店洗衣服,洗完衣服雨也停了,我移動到超市補給一下食材,預估明天就會到日本的東岸,那兒似乎是更荒涼的地方,食物還是多帶一點比較安全。

厚岸橋  

厚岸這裡是海港市,盛產許多海產,尤其以牡蠣最著名,有販售好多牡蠣相關商品,還有好便宜的鰻魚、螃蟹和生魚片,大螃蟹一隻300羊、蒲燒鰻魚一份200羊還真是我看過最便宜的價格,可惜這種生鮮食材買了就要馬上處理,沒辦法帶著走,不然我還真想買來吃看看,日本鰻魚飯那麼有名,到現在還沒吃過呢!
鰻魚處理太麻煩,我買簡單一點的生魚片莎拉來吃好了,難得在這種產地有這種價格,一盒生魚片不用300羊,現在不吃待何時?

吃飽喝足上路囉!不過天氣一點都不給面子,騎沒幾公里又開始下貓下狗了,唉呀糟糕!我還沒換雨天戰鬥服咧!
剛好經過一旁有一處水鳥觀測站,我躲了進去躲雨,順便參觀一下這座位於別寒邊牛川河口的厚岸水鳥觀察館。

別寒邊牛川  

這間觀查館還蠻有意思的,裡面有豐富的水鳥觀察、保護資料可以免費參觀,還有免費望遠鏡可以遠眺附近的溪川。更有趣的是他們在河口有架設一臺遙控望遠鏡,可以將立即影像顯示在大廳的大螢幕上,由觀測員在搖控著。此時望遠鏡正捕捉到一對丹頂鶴家庭和一隻鶴寶寶正在河口散步,哇!野生的丹頂鶴耶!看他們走跳在池沼間,好可愛呀!

在觀察館停留許久,雨水似乎沒有要止住的意思,等著等著等到我都睡著了,兩點醒來發現這樣下去不行,再不趕快前進又要夜騎了,於是換上防水重裝推了出去,今天要趕到七十公里外的根室市紮營才行。

根室  

還好才一個小時雨勢就停止了,身穿不透氣的雨衣、鞋套還真是有夠熱,趕緊停車換下裝備,等一下就不要給我又下起雨來。

過了釧路市之後的東部好像反而沒那麼荒涼,雖然沒有較大的城鎮,不過沿路都是牧場林立。慢慢欣賞這北海道風光慢慢騎,在這種風景較單調的時候總是要耐的住寂寞,唱歌也好作白日夢也好,自行車一直都是一個人的運動,快慢距離都由自己決定,這是一種孤獨的自由!

順利在五點來到了根室市,這裡是日本最東邊的城市,明天我要前往日本最東部的海岸納沙布岬,今天就先在風蓮湖這裡紮營準備發射。

華蓮湖  

傍晚煮好晚餐剛好趕上了風蓮湖的日落彩霞,阿!好美呀!看那碧藍的湖水被晚霞染成浪漫的紫色,還有兩隻蝦夷鹿在湖邊散步,這麼平靜的美景好久不見了!這才是我騎車到這天涯海角的理由阿!

華蓮湖  

Distance 9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