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搭帳篷會選在建築物的背風側,一來這樣比較不會冷,二來帳篷比較不會被吹跑。
沒有想到昨晚半夜風向轉了方向,海邊颳起了強風,吹到我的帳篷快翻了過去。沒辦法,我必須爬出帳篷外多弄一些鎮重把帳篷固定住。
這種搭在水泥地板的帳篷是沒辦法打營釘的,更何況我為了偷輕只帶了一支營釘出來,不過早就掉在福岡了,現在只能拿出營繩,把20公斤重的車子放倒在地面,營繩綁上車子,用車子的重量壓制住帳篷。
這招一直很有效,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遇過能把整台車吹走的大風,原本翻來翻去的帳篷雖然還是被吹的喀吱作響,不過至少不會影響我睡覺了。

半夜被這麼一鬧讓我又睡的不好了,早上睡到六點半醒來感覺還是很想睡,顯然休息的時間不太夠。不過不能再睡了,必須在道の駅開張前收拾好趕快離開,不然影響到人潮進出就不好了。

滑川休息站  

吹了一晚大風天空陰沉的很,上網確認一下氣象可不太妙,今天一整天可是有60%的降雨機率,天氣要到明天才會好轉。
一方面慶幸昨天上立山是超級好天氣,另一方面又擔心今天的移動可能會被雨勢所牽制,心裡盤算著下一個最近的休息站在30公里外,如果真的下雨了至少也要推進到那兒才有地方躲雨過夜,所以我有一天時間可以慢慢前進。

果然出發沒一小時雨水就落了下來,真糟糕呀!還沒到黑部市就被雨所困,我維持著不跟雨硬拼的策略,找間便利商店躲雨先,順便上網把網誌進度更新一下,總是要好好利用這沒辦法前進的空檔找些事情作。

待雨勢稍歇,我又繼續往前推進,只要雨稍為大了起來,就趕快找地方躲,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前進著,真是超級沒效率的。
中午趁著躲雨時順便到超市採買糧食,結果難得買到一個超難吃的便當,好像是豆腐和牛肉作的肉丸,味道一整個詭異,我懷疑是我加熱時沒處理好把容器融到肉丸上了,不然怎麼有些塑膠味呢?

在超市補充了小罐的蜂蜜,這是遇見浩志後學他的省錢作法。原本我為了輕量化,身上是不打算帶瓶瓶罐罐的食材,盡量都採用一次性的消費,吃完就沒了,要吃再買。不過我發現有些東西還是要備著比較方便且划算。譬如吃生菜的美乃滋,通常我買到一些肉類的便當,都會順便買一包生菜配著吃,這樣營養比較均衡。不過就跟臺灣一樣那種一次性的小包沙拉醬,一包要30羊,多吃幾次也是一筆開銷,不如直接備一條容量較大的要吃就有,多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多買條吐司。
而蜂蜜除了可以加在水裡,也可以拿來配吐司吃,緊急時也是非常好的預備糧食,這種東西帶著也是重量,不過現在我不太介意多背一些食物,多花一些體力總比沒東西吃來的好。現在在吃東西上可需要一些省錢又顧及營養所需的創意。

另外在日本有吃到一種像是熱狗的食物,名字我一直記不起來,浩志說這是用魚漿做成的食物,吃起來有點像魚板加熱狗的綜合體,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煮,而且還蠻營養的,保存期限約莫十天,超市常常可以看到在特價,這種食物囤幾條當作補給品也還不錯,攜帶也蠻方便的。

載著滿滿的食物在雨中推進,這種潮濕的感覺讓我想洗個溫泉去寒一下。看到朋友在網路上說沒辦法忍受不洗澡的生活,我才想到我好像也快一週沒洗澡了。
其實平常雖然沒洗澡,不過每天收工後我還是會拿毛巾把全身擦過一次,這樣睡覺也比覺乾爽舒適,不然每天騎車流那麼多汗,濕濕黏黏的著實的難受。
而衣服因為沒辦法每天洗,所以我一件衣服大概會穿三天,只要不出什麼奇怪的味道,就還能忍受,這樣三套衣服替換大概十天需要洗一次衣服,其它像是襪子、頭巾等小東西方便手洗的就睡覺前自己手洗囉。

心裡正想著洗澡,下午三點恰好經過了一間溫泉店だから溫泉,這裡離休息站也不遠了,趁時間尚早,雨也下沒停,我就先來洗溫泉吧!
全身洗了兩回,好像才恢復清爽的感覺,尤其是幾天沒洗的頭髮,黏膩的真是嚇人,我都不敢撥自己頭髮了,這大概是不洗澡最難忍受的事吧!

洗完溫泉外頭正下著暴風雨,反正離天黑還有些時間,我就在溫泉店的休息室等雨轉小,等著等著等到睡著了,今天沒騎多少路可是卻感覺很疲倦,這樣的天氣實在很難打起精神來。
睡了大概三十分鐘,雨勢轉小。不太情願的再次批上雨衣往三公里外的休息站前進,今天就在新瀉縣與富山縣的交界處紮營,希望明天天氣好轉,接下來我要往南切往東京方向前進了。

Distance 5920

糸魚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