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昨天逆風逆太大,晚上只好在睡夢中跟孔明借了東風,一早醒來原本逆很大的西風竟然變成了東風大順風,真是天助我也!
順風讓今天的推進速度大幅增加,也讓我們有時間看更多景點。

弁天島日出  

離開弁天島時剛好遇到小朋友上學,他們在我拍日出時好奇的圍在旁看我這外來客,我就幫這位小朋友留張紀念照。

日本小朋友  

我們延著國道一號繼續往名古屋推進。
經過了豐橋市,裡面有一座吉田城,和前幾天的城堡相比規模又更小了,看起來是部分遺跡而已,旁邊的介紹圖可以想見城堡的原貌更雄偉才是。

吉田城堡  

下一個城市豐川市,有一座規模不小的稻荷神社,原本沒聽過這裡也有稻荷神社,無意中在商店翻旅遊書看到的,身為狐狸控,不去看看怎麼行?

豐川稻荷神社  

神社內的建築蓋的頗有味道,而且主祠內也有個超級大燈籠,最大特色是裡頭有好多狐狸雕像,尤其是靈狐塚的地方,滿坑滿古的狐狸石像,場面之壯觀,令人驚嘆!

滿坑滿古的靈狐塚  

神社外圍很理所當然的賣著稻荷壽司和狐狸紀念品,本來這趟旅行是不打算多花錢的,猶豫了許久,狐狸控還是帶了一隻狐狸上車,他要跟我一起流浪天涯了!

紀念品  

越接近名古屋的城市越顯熱鬧。我們來到岡崎市,這裡是德川家康的出生地,岡崎公園內有德川家康的紀念館和一座曾經德川氏所有的岡崎城,旁邊倚著一座龍城神社,還請人來cosplay武將表演,看來觀光措施很用心經營。
這座城堡,和小田原城一樣巨大,不過顏色雪白造型更漂亮,是目前我最喜歡的城堡。

岡崎城堡  

離開岡崎市之後,我們打算今天推到名古屋過夜,由於又到了三天必須充電的時間,所以我們打算在名古屋找旅館過夜。不過名古屋市很大,在市區繞了許久只問到了兩間爆預算的hotel,我們只好往市中心前進,看車站附近有沒有案內所可以打聽住宿情報。

名古屋  

就在我們快到車站,等待一個紅燈時,"你們從那裡來?"(日文)
一個日本青年一邊在路旁鎖車一邊跟我說話,我一下還沒反應過來說話對像是我,葉子馬上逮住機會跟他聊了起來,順便打聽便宜的住宿情報。
這位日本青年很熱心,說他三年前也環過日本,他是名古屋人,這裡他很熟!接著車子一牽,就直接帶著我們找旅館去。

名古屋的熱心青年  

不虧是在地人,一間2000羊的旅館,比YH還便宜,如果一路都能找到這種住宿有多好?
和這位日本青年交換聯絡方式後,我們住進了這小小的日本在地旅館,頗有學生宿舍的感覺。不過無所謂,對流浪漢來說,有屋頂有熱水可以避寒,就是在奢侈不過的恩賜了。

Distance 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