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騎協頭一次舉辦個人計時賽
而且是一個難度不低的爬坡賽
路線從富貴角的富基漁港出發 
沿著北15線道一路向上 到達頂端的北星真武宮
全程11公里 爬昇600公尺

其中最困難的部分莫過於6K處的13%連續1.5公里爬坡
之後過了真武牌坊還要面對20%的極陡坡
比賽有多慘烈看照片就知道XDDD
 


8點比賽開始後20秒放行一人
狐狸約莫在10分鐘後放行
由於上週已經為了比賽探過一次路線
深深為連續的陡坡感到恐懼
所以決定把體力留在13%坡再來好好發揮

一出發後發現交管其實不理想  光是要騎出魚港就和幾臺轎車相閃
開始有些坡度之後發現昨日繞圈賽所造成的疲勞還沒恢復

整個屁股像坐在檸檬上酸
不免放慢了速度偷懶了起來
說是遲那是快...昨天的冠軍美眉張婉玲晚我40秒出發
在我經過核電廠還沒銜接上北15時他就用驚人的速度把我碾了過去
是有沒有那麼快!!?
好厲害的速度呀!!
想必今天的冠軍已經落袋了 



個人計時賽比較不好玩的就是要做好配速
沒有太多對手讓你參考速度
沒多久後方泓光車隊的美眉也趕上來超車
這位應該是晚我20秒出發的美眉
看來我真的騎的太混了

不能再被拉開時間
於是稍稍加速咬在視線範圍慢慢的前進

終於是來到了決戰地點13%坡
這時後後方的男子組選手已經有人衝了上來
真是驚人呀~ 在這種坡能有這種速度
功率都是250W以上再推呀!
 
進入陡坡後開始認真發力爬了一段

終於是有熱開的感覺了
強度一拉上來  騎起來反而順利的多
上週爬得半死不活的13%坡  現在反而覺得有點短就結束了
只見不少選手已經在這裡落馬推車
剛剛追過我的美眉也在這裡被我吃了回去
厚厚~~~ 果然探路是正確的
多騎幾次就不可怕了!



經過了牌坊  再來面對20%魔王坡
大家都知道這裡難騎  所以守候了許多攝影機
想要拍下選手們最不像人的樣子XD
還好狐狸騎的正順  在加上上週前輪浮起來的經驗
打定這裡就站著抽車把這坡吃下來
這樣拍起照片也帥!
左腳~~右腳~~~雖然踩不太下去不過還不至於定竿
忍一下就過去了!!
最後上到坡頂還能夠加速
直到聽到了隊友小誠大喊 "狐~狸~來~了!!"
我知道終點要到了...最後一口氣衝刺
YA~~~ 再度征服了這條夭壽的山路!



到達終點後很感謝補給人員張羅了飲料和食物
雖然騎的不怎麼樣  不過也夠我喘上半天了
等待成績的統計之時
也在廟口等著隊友一個個爬上來  讓人吶喊著"加油"
大家嘻笑著剛才碰到那片真武大牆的震撼
也看的出CCT的實力強度很一致
真的是很精實的隊伍吶~
 


最後成績公布  撿到分組第四的成績
雖然比我預期的還差了些
不過仔細想想或許騎的真的太保守了點
對於個人計時賽的配速還有許多要加強的地方
重要的是自己的體力還沒回到兩年前的尖峰狀態

看來花東賽之前  需要好好操一下體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