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傳說中的一日台三線
是個很威猛的挑戰路線
實際上我只騎過台三的臺北到台中段

印象很深在臺中的鯉魚潭坡吃足苦頭
這次趁著過年期間回南部
順便來探索一下臺三的南段
曾文水庫路線好了




從嘉義往中埔  經過頂六接上臺三線
約莫10公里後開始出現3-5%緩緩的上坡
有點像是至善路一樣  騎不快



20公里後就上主菜了  從中埔騎到大埔的分界山

爬昇約莫850公尺
坡度在5-9%間 騎起來並不輕鬆呀



南部的山和北部的山最大的不同  大概就是檳榔樹特多
可能也因為水土保持作的不好  山上崩塌的情況相當嚴重
很多山都像蛋糕一樣被切去半邊
讓我想到半屏山的傳說(誤)



快到分水嶺時會經過幾家雜貨鋪
這間是有名的幹譙阿罵的店
剛好可以做一些簡單補給
不過阿罵不在  沒有機會看到本尊有點可惜



看來這位阿罵對於這個封號也很自得其樂
真是一段阿罵與重機騎士的愛恨糾葛呀

 

過了分水嶺後有段10來公里的長下坡

可能因為車少所以路況相當不錯
景緻宜人  轉彎也不會很急
也難怪重機騎士會喜歡這條路線
下到底後來到了大埔橋
這是曾文水庫的上游口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沒甚麼水哩


 

再來就是沿著水庫畔慢慢向前行
經過了有名的3333路牌一定要拍張照的
原來這個牌子藏在如此深山裡呀...



曾文水庫是南部最大水庫
大到我出現了鬼打牆的感覺  怎麼都騎不完0rz
加上沿著山勢結構上上下下的繞著水源區
簡直就是羅馬公路的放大版  爬到我都軟腳惹...



 哇身騎白馬呀~~~~~貴三關~~~
 白馬劉先生你說說看  這裡怎麼有個亭子?

 

約莫40公里的環水庫路線  我騎了將近3個小時
途中的補給點少的可以
一整個人口密度超級低
還有許多沒見過腳踏車的黑狗兄
讓我不得不拿出水壺攻擊

中午從嘉義出發騎到台南玉井約莫100公里 花了6個小時
爬昇量應該超過2000
實在是累屎人的難騎
大名鼎鼎的縱貫線替代道路台三線   
為什麼會拉到像產業道路的山區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