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不太好,箱根的休息站沒有能夠避雨的屋簷,晚上下起了大雨,讓我在風雨中渡過一晚。
撐到了凌晨四點半太陽才剛出來,雨水還是淹進了帳篷裡打濕了我的睡墊和睡袋。沒辦法,我必須趕快起來把帳篷拖到廁所裡擦乾,在這種濕轆轆的天氣中,沒地方躲真的很不好受。

這風雨還真是不小,氣象預報說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到傍晚。本來我是計劃今天就原地休息一天的,沒想到這個休息站這麼鳥,實在不宜久留。我想我必須趁雨勢稍小的時候移動到好一點的地方紮營,於是拿出了新添購的雨天戰鬥服,頂著風雨推了出去。

箱根下雨  

來到蘆ノ湖畔的7-11躲雨,看著湖上的海賊船在雨中載著遊客來來去去,這種天氣狀態我實在捨不得推進。上次來到箱根因為下雪太冷沒能好好參觀,這次又因為大雨大霧把風景都蓋住了,如果再錯過這次機會,我想我不會再騎車來這兒了,到底要不要停留一天呢?我決定等到中午在看雨勢來判斷要不要離開箱根。

中午過後雨勢轉小,似乎是離開這裡的好時機,我決定先沿著蘆ノ湖畔走,能看多少是多少,然後越過乙女峠往富士山方向去,今天要到富士山下的休息站紮營。
蘆ノ湖畔有一座箱根神社,在湖邊立了一座大鳥居,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遠眺富士山,有山、有水、有人文,這是多麼美麗的畫面。可惜天氣搞砸了一切,看不見富士山,看不見湖的對岸,只能在霧茫茫中踩著踏板,這樣騎車多沒意思呀!越騎奇摩子越不好,索性躲到一旁的公車站坐著等雨停,等著等著等到睡著了,這種天氣實在很難讓人打起精神來。

箱根神社  

下午兩點雨水暫停了ㄧ下,我趕快趁機離開這無緣之地,翻過了一座山,下滑了好長一段路,我來到了著名的富士五湖道路。
富士五湖道路是我嚮往已久的路線,這是一條繞著富士山的環狀公路,沿途會經過富士山旁的五座湖泊。看過不少車友來日本騎過這條路,那美麗的景色讓我無法忘懷,很早以前我就立誓一定要親自走一遭!

下午四點終於是雨過天青,整天不見的太陽終於露面了,氣溫也回升不少,身穿雨天戰鬥服的我熱的趕緊脫掉外皮,迎接那久違的陽光。更讓人興奮的是一直在身旁的富士山也應景的露出了半顆山頭!好漂亮的山呀!盼了整天的美景終於出現了,我又有動力繼續騎車了!

山中湖  

為了能儘快一探富士山,我決定在太陽落下前盡可能往前推進,這樣趁著明天好天氣就可以直接登富士山了!
不過富士五湖道路卻比我想像的難走的多,長長的上坡翻過一個又一個山頭,好不容易在六點推到了第一座湖泊 山中湖。天色馬上要暗了,我沒辦法在這裡停留太久,隨便吃了晚餐趕快往十公里外的富士吉田市前進,今晚預計在道の駅富士吉田紮營,這裡離富士登山口很近,明天再來好好和富士山打交道。祢好嗎?富士山,我來看祢囉!

Distance 6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cticfoxs 的頭像
    arcticfoxs

    狐狸誌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