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練成了倒頭就睡的功力,無論外面多吵,都能安然入眠。
昨天車聲、腳步聲、飲料機聲在身旁響個不停,我竟然能一覺睡到六點半,是有這麼累呀?
還好今天到鹿兒島只有七十公里,雖然道路還是上上下下的爬坡,不過狀態比昨天好很多。加上今天出了大太陽,難得能穿短車褲上場,真是舒適的天氣吶!

才出發沒多久,對向駛來一輛警車,在靠近我時往路邊停下來,警察杯杯搖下車窗叫住我。我心想不會吧?我應該沒有違規才是,不會被開單吧?
只見警察杯杯下車從對向跑過來,拿了一條會捲動的反光帶給我,說這個戴在手臂上比較安全,路上請小心!
我才驚覺到我多慮了,南部人果然比較熱情!從阿蘇那兒開始,連鹿兒島警察都這麼好心!我真是受寵若驚呀!

中午來到了鹿兒島市,這城市不虧是縣府所在地,相當繁榮步調卻不緊湊,還挺喜歡這氣氛的。
鹿兒島有不少設施可以參觀,像是記念館、天文館等。不過我對這些東西興趣不高,我喜歡的是歷史古蹟和自然景觀,所以我直奔鹿兒島港,這兒可以遙望櫻島的火山。

櫻島火山  

果然是超美的火山呀!而且很犯規的從大海裡長出來,蔚藍的海加上晴空萬里,襯托出赤紅色的山脈,這錐型山體也太漂亮了,比阿蘇山還夢幻呀!
很想留戀在這裡紮營,不過時間尚早,而且港口也沒發現可以就地紮營的地方,所以我還是照原定計劃往鹿兒島南端的指宿前進,那裡有我一直想嘗試的溫泉活動。等回頭切往霧島時,再回來巴結火山也不遲。

指宿距離鹿兒島有四十公里,並不遠天黑前可以到達,不過我不趕時間,有什麼活動也是明天才能動作,所以我就先在鹿兒島慢慢晃。
沿途經過了物產館,大家都知道鹿兒島的黑豬肉特別有名,我是很想試試的,不過可惜賣的都是生肉而且爆貴的,這在我身邊沒有爐頭可以煮飯時還真沒辦法料理,就先放棄了吧!
這物產館還有賣許多鹿兒島本地的酒,大罐小罐尺寸齊全,這對在白川水源沒喝到酒的我有很大的吸引力。雖然自行車運動是不適合喝酒的,因為自行車是耐力運動,對肝醣轉化的能力要求非常高,在每天肝臟工作量很高時加上酒精非常容易醉。所以我來日本幾乎沒碰酒精。但是日本酒那麼多樣多元,沒試個一兩種又很可惜,所以我選了小小一罐鹿兒島今年的得獎酒來嚐嚐,順便買了下酒菜,也是當地得獎的土產煙薰生魚片,等晚上休息時在來試吧!

物產館  

鹿兒島往指宿騎沒十公里,遇見第一間道の駅喜入。現在四點而已還有時間推進,不過在我打探了一下地形後,這兒腹地大附近有便利商店與便當店,而且竟然有座八幡溫泉和溫水游泳池!在這露營還能泡溫泉應該是蠻爽的事,那麼二話不說,先泡溫泉去!

就在我停車時遇到一位來泡溫泉的老杯杯,很好奇的一直看我。跟他打聲招呼後,他走過來跟我聊天,從基本的問題聊到這趟旅行,聊的開心後他問我吃過晚餐沒?想請我到他家吃晚飯作客。唉呀!這怎麼好意思呢!這一路走來受過不少恩惠,但是到人家家裡還真是太超過了些,我客氣的拒絕了,看他有些失望的表情,我這樣做是對的吧?

這個溫泉雖然是道の駅所管理的,不過卻比較像大眾澡堂,使用的都是當地的鄉民比較多。而且在泡溫泉時他們對我臉上的曬痕一直很感興趣,一直跟我說一堆聽不懂的話,我只能尷尬的陪笑,這時候如果語言沒問題應該會多很多樂趣才是。

泡完溫泉真是神清氣爽,六點天色還沒暗,我到附近先吃晚餐再折回來搭帳篷。
這裡有一片公園草地可以利用,不需要偷偷摸摸的動作真輕鬆。搭好帳蓬後把物產館買的生魚片和酒拿出來坐在草地上享用。阿~溫泉、生魚片、酒,這真是奢侈到我覺得過太爽了,這麼享受的事夫復何求? 日本限定呢!

Distance 3728

鹿兒島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cticfoxs 的頭像
    arcticfoxs

    狐狸誌

    arcticfo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